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统计局: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2018-11-14 10:58: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 在14日国新办举行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针对贸易摩擦是否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指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除外贸外资形势外,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就业平稳,目前中美经贸摩擦对总体经济影响比较有限。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 来源:国新办网站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10月份的一些指标出现了企稳迹象,是不是意味着前一段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起到了效果?下一步,贸易摩擦对我们的经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刘爱华表示,10月一些主要指标确实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工业略有回升、投资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小幅回升,其中制造业投资连续7个月回升,基础设施投资出现了年内首次回升,民间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就业、物价等指标也都保持了平稳增长。

  在刘爱华看来,企业加快对市场调整应对的力度,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政策有力有效,都对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起到了重要作用。

  另外,针对贸易摩擦是否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的问题,刘爱华说:“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除外贸外资形势外,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就业平稳,目前中美经贸摩擦对总体经济影响比较有限。”

  但她也指出,外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比较多,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长动能都有所减弱,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高位波动。从国内来看,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比较突出,一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经营仍然存在较多困难。

  未来中国经济该如何应对以上内部和外部因素?刘爱华称,对下一步的经济运行仍然要保持警醒,要进一步狠抓政策落地落实,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需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努力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