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腾讯新财报发榜,云收入连续三季度翻番

2018-11-14 21:4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 今天晚间,腾讯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一直作为财报亮点的云业务继续表现抢眼。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总收入为805.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主要受惠于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及云服务的增长。

  其中,主要由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组成的“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9%,环比增长16%。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逾一倍,环比为两位数百分比增长,“本年首三季的收入逾人民币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腾讯首次在财报中公布云服务的收入。

  财报还提到云服务的付费客户数也获得三位数的增长。“我们的云服务在游戏及直播领域维持领先地位,并扩大了我们在金融及零售等其他行业的市场份额。云服务的付费客户数录得同比三位数百分比增长。”

  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主要由云业务和支付组成的“其他”业务一项的收入,一直以三位数百分比的高速增长持续成为腾讯财报的亮点。其中2016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分别达到了348%和289%的高速增长。

  在今年已发的两次财报中,第一季度其他业务同比增长111%,达到159.62亿元;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1%,达到人民币174.96亿元。其中云服务收入在这两个季度均同比翻倍。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我们的广告、数字内容、支付和云服务业务,无论在营运还是收入增长的表现上依旧保持迅猛,并成为我们的主要营收。”

  这是9月底腾讯进行第三次架构调整后首次发布财报。这次调整成立了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强化了腾讯云的战略地位。面对下一个20年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腾讯表示要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而腾讯云是产业互联网的“信息能源发动机”。

  互联网观察家尹生也注意到腾讯财报中“其他”业务的增长。他曾在自己的专栏里写道,与一直以来腾讯主要是一家靠游戏收入驱动的公司的印象不一样,在过去的两年中,其他业务,已然成为腾讯公司新的增长引擎。(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