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前10月百亿私募平均收益率达24%

2019-11-14 04:58:09 证券时报

  前10月百亿私募平均收益率达24%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今年,市场结构性行情给了机构投资者不错的赚钱机会。今年前10个月,股票策略私募平均24.07%的业绩跑赢了上证指数。

  从整体业绩表现来看,前10月八大策略均获得正收益,股票策略表现最好,平均收益为24.07%。此外,复合策略、事件驱动、组合基金、宏观策略、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固定收益产品平均收益率依次为16.36%、14.57%、14.45%、12.75%、12.11%、10.68%、5.98%,八大策略平均收益未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9.10%的涨幅。

  在私募整体取得较好业绩的基础上,大型私募机构体现出了更强的实力。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百亿规模私募均取得正收益,业绩最好的收获57.23%的回报。不过,也有三家股票策略百亿私募未能跑赢上证指数。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有业绩统计的25家百亿私募平均收益率为24.33%,其中有8家的代表产品收益率超过30%;17家百亿私募收益跑赢上证指数,盘京投资、景林投资、少薮派投资、淡水泉和高毅资产整体表现突出。

  量化私募业绩表现突出,在收益排名前十的百亿私募中,幻方量化、明汯投资、灵均投资等量化私募位列其中,前十个月收益均在25%以上。

  不过,百亿私募的业绩表现首尾相差也比较多,有9家私募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不到20%;股票策略中,收益排名最低的百亿私募收益为8.15%,跑输指数。

  在私募人士看来,百亿私募收益比较稳定,主要是由于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前十个月,上证指数涨幅为18.62%,创业板指数上涨了33.65%,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表现强劲,这种行情下,风格稳定、注重基本面选股的百亿私募发挥稳定,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发行方面,今年公募市场的火爆也让不少中小型私募面临发行压力。“从前10个月的业绩来看,最好的股票型公募业绩已经超过90%,虽然我们今年也跑赢了大盘,但和不少公募产品相比依然有很大差距。受到这一因素影响,我们今年发产品比较困难。”沪上一位中型私募市场部人士表示。

  此外,由于去年A股市场比较低迷,私募产品整体收益为负。虽然今年不少私募打了“翻身仗”,但“解套”的投资者不少选择了赎回获利了结,导致不少私募赎回压力比较大,尽管今年业绩排名不错,但整体规模并没有增长。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