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FOF再现发行潮 养老目标基金是主力

2019-11-14 05:01:34 证券时报

  FOF再现发行潮 养老目标基金是主力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养老基金纳入税延优惠政策暂时没有新进展,养老基金中基金(FOF)的发行节奏也一度放缓。然而,进入11月,在7只明确发售日期的FOF中,养老FOF再度成为主力。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FOF密集发行可能与之前集中获批有关,也可能是基金公司看好FOF发展,适时布局。

  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0月首批FOF成立,目前已成立FOF产品71只,其中,56只为养老目标基金,15只为普通FOF。

  实际上,过去几个月,养老FOF的发行节奏可谓忽紧忽慢。9月份,共有7只FOF发行,其中,工银养老2040三年、富国智诚精选3月、景顺长城稳健养老一年、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一年等产品已经成立;前海开源康颐平衡养老三年、浦银安盛颐和稳健养老一年、景顺长城养老2045五年仍在募集中。

  到了10月份,FOF发行一下子停顿下来,当月没有一只养老目标基金公开发售。11月不到两周,养老FOF又掀起一个发行小高潮。在即将发行的7只FOF中,有4只为养老FOF,分别为华安稳健养老一年、华夏稳健养老一年、招商和悦均衡养老三年和南方养老2030三年;另外3只普通FOF,分别为工银智远配置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广发锐意进取三个月和诺德大类精选。

  对此,北京一家大型公募的市场人士表示,近期FOF密集发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FOF产品批文已下发多时,必须投入发行;二是FOF仍然是处于风口上的热门产品,基金公司趁市场低位加强布局。

  根据记者的统计,目前仍有多只已获批的FOF未公布明确的入市计划——38只已获批的FOF有待发行,其中29只是养老FOF。

  有基金公司人士认为,FOF投资考验基金公司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未获批的公司想通过FOF的投资管理展现投研实力。近期落地的规模投顾试点,监管对这一业务的一项要求就是“具有高质量的基金产品研究团队,与业务开展相匹配的投资顾问人员”,发行成立并管理出一只业绩表现出色的FOF,有利于增加获批投顾业务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已入市的FOF受到资金追捧。如9月6日成立的富国智诚精选3个月仅用4天募集资金35.23亿元;11月5日成立的易方达汇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混合FOF首募规模达到15.88亿元。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