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辞职仅一个月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被检方传唤调查

2019-11-14 09:52:04 中国新闻网

  辞职仅一个月 韩国前法务部长曹国被检方传唤调查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韩媒报道,因涉嫌子女入学腐败及私募基金等问题,韩国检方14日传唤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曹国非公开出席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

  当地时间14日上午9点35分,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败调查2部开始调查曹国。据悉,曹国以嫌疑人的身份出席,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调查。这距离10月14日曹国辞去法务部长官一职,仅过去一个月。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检察机关计划,就是否参与了子女入学腐败及私募基金等疑窦,对曹国进行集中调查。

  分析指出,随着对曹国进行直接调查,申请拘捕令等司法处理方向和力度,或将成为此次调查的关键。

  另外,检方11日以妨碍业务及违反资本市场法等14项嫌疑,再次拘留起诉了曹国的夫人郑敬心。这也是郑敬心第二次被拘留。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掀起巨大舆论风波。一个多月来,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活动抗议。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10月24日,韩国法院签发了曹国妻子郑敬心的拘捕令。截至目前,曹国家人共有3人被检方拘留。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