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武汉保税仓开通!当地人“海淘”24小时可收到货

2019-11-14 14:12:03 武汉晚报

  家门口的保税仓开通

  武汉人“海淘”24小时可收到货

  武汉市民在京东、天猫国际之类的电商平台购买海外商品,显示的多是宁波、广州等异地保税仓发货,一般3天以后才能到货,以后可以直接从武汉保税仓发货,24小时就可以收到货。

  近日,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首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顺利通关验放,标志着阳逻港园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开通。该模式将海外仓、保税仓和国内消费者联系在一起,为武汉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首票订单为武汉新港雅娜新零售有限公司采购申报,包括来自法国的肌底液、意大利的气垫粉底、韩国的护肤品等60件商品。通过“清单核放、汇总申报”通关监管模式,接单、查验、放行等手续全部完成,货物顺利通过阳逻港园区智能卡口出区,然后分批通过快递公司送到客户手中。

  家住武昌的秦女士11月11日晚上9时49分下的订单,订购的韩国护肤品雪花秀5件套,12日上午就收到货。

  秦女士这个“海淘”模式称为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该模式也称作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可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通过飞机或轮船、中欧班列申报入境,货物抵达到武汉后直接送到阳逻港保税园区存储。消费者在互联网或门店体验中心浏览样品后,通过电商线上平台一键下单,商品将直接从阳逻港园区清关发货。相比跨境直购9610等模式,1210模式具有前置手续简便、费用更省、国内发货、时效更快等优点。

  据了解,原来消费者从网上直购美国的商品,从下单时算起,一般要等上10天甚至更久,进入国内还有交税等复杂手续。

  据了解,国务院2018年11月21日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适用范围到武汉等22个新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

  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阳逻港园区负责人介绍说,武汉新港综保区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后,表示武汉跨境电商综试区才算是真正落地了,加上跨境电商新的正面清单和交易限额的提升,全世界更多优质商品将被带到武汉消费者面前。除了国内市场上现有的海外“爆品”外,更多个性化的海外“潮品”也将被大量引进,并且不再会有滞后的问题。比如美国最新上架的某款口红,由于私人代购等方式已经不被允许,就只能通过一般贸易形式进入国内售卖,受批文等因素影响,可能滞后一年才能买到。但现在保税进口业务开展后,可以在电商平台上通过个人限额内自购的方式,很快就能买到。同时,对企业来说,空运变海运,还能享受原税率70%的通关政策,物流、税费成本大幅下降,最终商品价格也会相应降低,甚至达到七折,消费者能获得更多实惠。

  记者汪文汉 见习记者罗慧芳 通讯员张雅馨 梅翔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