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前三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消费品2376亿元 同比增13.3%

2019-11-14 14:19:35 南方日报

  前三季度经广东口岸 进口消费品2376亿元

  同比增长13.3%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晓 通讯员/关悦)记者日前从海关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消费品2376亿元,同比增长13.3%,占同期广东口岸进口总值的9.4%,拉动同期广东口岸进口增长1个百分点。

  其中,化妆品进口增长较快,且规模正逐步扩大。2018年5月以来,经广东口岸化妆品月度进口规模基本在10亿元以上;今年3月起,进口规模进一步扩大至15亿元以上,9月单月进口19.1亿元,创月度历史新高。前三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化妆品132.7亿元人民币,增长55.6%。主要来源地分别是日本、欧盟、韩国和美国,除韩国外,自其他来源地进口增速均超过50%。

  前三季度,广东口岸进口食品增幅十分抢眼,肉类、水海产品、鲜干水果及坚果进口共净增124.5亿元,拉高消费品进口5.9个百分点。

  从消费结构看,广东消费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持续提升,书籍、乐器进口分别增长37.1%和28.1%。健康意识持续增强,医疗保健和运动设备进口共增加近20亿元。

  海关分析认为,消费品进口保持较快增长,一方面体现出广东消费需求依然十分旺盛,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为消费品进口增长提供了较强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国家和省加快落实进一步稳外贸系列措施,持续推进减税降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同样有力提振消费,为消费品进口提供了重要支撑。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