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红雪糕连推跨界新品 大冬天,你还会对冷饮动心吗

2019-11-14 14:22:54 扬子晚报

  网红雪糕连推跨界新品 大冬天,你还会对冷饮动心吗

  联名泸州老窖的“断片PLUS雪糕”、联名荣威Marvel的“懒上瘾雪糕”、联名小仙炖的“燕窝流心雪糕”、联名三只松鼠的“大鱿鱼海鲜雪糕”……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网红雪糕品牌钟薛高近日一口气跨界4个国产品牌,推出4种颠覆你想象的新口味雪糕。时值深秋,全国各地气温都将下降,发售时机也引发市场热议,反季推新品能否再次走红?究竟是黑暗料理还是新式美味呢?

  再度跨界

  新品被网友吐槽太牵强

  此前,钟薛高首次跨界联名泸州老窖推出“断片雪糕”,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这次新推的“断片PLUS雪糕”是在原先“断片雪糕”的再次升级,在同样的泸州老窖浓香白酒以及菲律宾菠萝之外,增加了白酒的浓度,没有酒的辣味。

  对于其他三支跨界联名雪糕新品,钟薛高表示,携手荣威汽车推出“懒上瘾雪糕”,强调荣威Marvel X的自主功能带给人慵懒体验;与小仙炖推出“燕窝流心雪糕”,表现小仙炖养生理念;与三只松鼠推出“大鱿鱼海鲜雪糕”,选用三只松鼠的招牌海鲜产品,突出其对食品品质的严格把控。

  新口味好吃吗?网友评论说:“大鱿鱼海鲜雪糕”选用的材料不是三只松鼠的坚果,而是把它们的招牌海鲜产品精心熬制了高汤,做出了一款海鲜味儿的雪糕,雪糕里还有鱿鱼颗粒。另一位网友说:现在家里老爷子在吃断片儿,说酒味儿甜香,好吃!

  然而,钟薛高也惹来众多网友吐槽:“荣威是汽车品牌,在其他三个食品类品牌中显得有些突兀,这种关联太牵强了。”小仙炖的燕窝主打养生,但是说大冬天吃雪糕养生确实有点滑稽。也有网友认为,一股脑儿玩这么多跨界,有点用力过猛。

  扬子晚报记者在钟薛高天猫旗舰店发现,其新品名为“颠覆味来系列”,集齐四种新口味再叠加4根丝绒可可雪糕,售价共159元,平均每根雪糕约20元,价格还算亲民。

  值得关注的是,钟薛高还联名飞亚达推出限量联名礼盒,飞亚达是世界三大航天表品牌之一。礼盒外观上融合了国潮红,飞亚达DNA四叶草元素,以及钟薛高瓦片元素设计,非常有质感。礼盒内含飞亚达梦幻贝母时尚手表一枚,钟薛高价值288元礼品卡及联名设计的钟薛高chocker(项链),拆箱过程可以说是惊喜不断、诚意满满。不过,礼盒售价919元,销量月仅15盒。

  面临淡季

  反季节营销能否奏效

  凭借一款瓦片雪糕爆红,钟薛高成立不到两年,就取得了令许多雪糕品牌眼红的成绩。钟薛高切入的是中高端冰淇淋市场,购买主力为27-35岁的中产家庭。2018年双11,预售期间店铺日均流量就达到了百万+。双11当天,钟薛高卖爆了66元一支的“厄瓜多尔粉钻”,仅15小时便被抢光,共售出2万支,仅这一款雪糕就占了天猫冰品类目10%的销售额。如今在小红书上搜索“钟薛高”约有5000篇长笔记,而线下同样不断开设各种门店,扩大影响力。钟薛高正努力地从“网红”变成“长红”。

  扬子晚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大部分消费者表示,冬天很少会买雪糕。专家提醒,冬季冷饮雪糕都是淡季,钟薛高应该考虑的是如何使自己的品牌形成规模,丰富产品品类,以弥补季节性的业绩缺失。

  业内人士分析称,钟薛高对打造爆款的营销逻辑很简单:利用“全网最贵”、“66元天价雪糕”、“明星试吃”等营销热点激发用户对钟薛高的猎奇心理,其次通过双11和618打折,引导用户尝试。跨界只能制造一时的噱头和话题,还是应该在口味和品质上多下功夫。

  记者 徐兢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