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楼市销售面积增速首次由负转正,龙头房企领跑

2019-11-14 14:28:56 第一财经

  楼市销售面积增速首次由负转正,龙头房企领跑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不同城市之间的表现也出现明显分化。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1~9月份为下降0.1%。商品房销售额124417亿元,增长7.3%,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第一财经分析,9月以来开始各地预售证发放节奏加快,供给端的活跃也容易刺激需求端的数据上升。同时,这也说明房企在十一以来降价促销战略出现一定的成效。

  在广州,进入11月,各大房企依然积极推货,在大量的入市项目支撑下,广州楼市似乎呈回暖趋势,成交套数已连续三周突破1500套,而上周成交量更是创10月以来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按照目前的增长态势,2019年再次刷新2018年创造的历史年度销售额记录,而年度销售面积也将有望与2018年创造的历史记录持平。

  在销售增速回升的同时,不同城市之间出现明显分化。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10月全国4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显示,2019年1~10月,40城成交面积累计同比微增3%。其中一线城市累计同比增长24%,二线城市累计同比小增5%;三四线城市累计同比下降7%。

  另一方面,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克尔瑞研究数据显示,10月,得益于国庆黄金周期间以恒大、碧桂园为代表的规模房企集中降价促销, TOP100房企10月单月整体的权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3.7%,且增速略高于上月水平。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标杆房企公布2019年前10月销售额的企业合计有26家,这26家企业前10月合计销售额40726亿,同比2018年同期上涨了17.9%,再创新高。

  11月4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十月实现销售903亿元,同比大增70.2%,连续两个月创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纪录。今年前十月,恒大累计销售5435亿元,目标完成率91%,提前超额完成全年6000亿元销售目标已无悬念。

  11月5日晚间,碧桂园(02007.HK)披露10月销售业绩显示,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今年10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67.6亿元,同比增加40.46%,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2.22%。

  不过,在销售业绩上升的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却持续回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严跃进说,进入第四季度,房企的重心会更多强调销售数据的改善、现金流的改善和财务数据的改善,而在投资端的节奏则明显放缓。

  张大伟则认为,当前楼市的调控持续,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吃紧,因此投资的节奏也在放缓。总体上看,当前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后续市场将保持平稳的态势。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