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佛山顺德拟出台扶持办法:芯片企业最高可获补助2000万

2019-11-14 15:34:39 羊城晚报

  佛山顺德拟出台推动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发展扶持办法

  芯片企业最高可获补助2000万

  近日,佛山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对外公布《佛山市顺德区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发展实施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顺德将设立顺德区集成电路芯片产业扶持资金,在销售、研发、融资、并购、公共服务创新平台、人才引进等不同维度,支持新引进项目以及本土芯片企业做大做强。其中,包括迁入顺德的芯片企业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的研发扶持,建设集成电路芯片公共服务创新平台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补助等。

  迁入企业最高可获两千万元补助

  《办法》主要针对集成电路芯片设计、设备和材料类企业,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封测类企业,且注册地、经营地、纳税地必须在顺德区内。企业当年的营收低于1亿元的,其研发投入占比必须不低于10%,超过1亿元(含)的,则研发投入占比需不低于7%。此外,要获得扶持资金,还必须满足集成电路芯片相关的专职研发人员不少于10人等条件。

  根据《办法》,在顺德新成立或从区外迁入的芯片企业,或以顺德作为企业总部所在地的现有顺德芯片企业,与区政府或区经济促进局签订了重大芯片项目投资协议,自签订投资协议之日起3个连续完整的会计年度内,当企业年研发费用不少于1000万元,并达到投资协议所约定的年度考核目标时,每年按其当年度研发费用给予50%配套经费补助,每个企业三年累计补助不超过2000万元。

  《办法》还特别鼓励芯片企业在顺德设立总部,新设立或总部企业根据投资协议完成基建竣工验收的,按照其当期固定资产实际投入(含土地、建筑、装修、设备及软件等)达到5000万元、1亿元、5亿元、8亿元,分别给予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1600万元的奖励。

  同时,对于区内企业并购重组国内外芯片企业,或企业将总部回迁到顺德发展的,顺德将按并购时芯片相关企业净资产的10%给予补助,每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

  此外,《办法》还鼓励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建设集成电路芯片公共服务创新平台,对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地及建筑,含设备、软件、装修等)不少于500万元的创新平台,经顺德区经济促进局组织专家评审认定的,按项目实际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单个创新平台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在人才引进和补助方面,顺德将引进集成电路芯片相关的研发、经营管理等高层次产业人才,并在薪酬补助、入户、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相关优惠政策。

  鼓励采购“顺德芯”撑本土企业

  对于本土芯片企业做大做强,《办法》也特别提出了一系列的扶持措施。其中,对于芯片企业年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200万元、800万元、120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同时,鼓励企业通过上市、收购控股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等直接融资方式募集资金,单个项目最高奖补不超过400万元。

  《办法》中除了大力支持芯片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之外,还计划支持本土企业对顺德制造芯片的首购首用,当应用企业年度采购顺德区内同一家芯片企业研发生产的集成电路芯片、芯片制造设备或芯片制造材料累计不少于50万元时,拟一次性给予其年度购买金额30%的补助,每个应用企业补助不超过200万元。该项举措一方面鼓励本土企业应用“顺德芯”,另一方面则努力为顺德本土芯片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

  记者张韬远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