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WeWork三季度亏损12.5亿美元,同比增加逾150%

2019-11-14 20:00:56 澎湃新闻

  WeWork三季度亏损12.5亿美元,同比增加逾150%

  美国共享办公初创企业WeWork还在持续亏损中。

  WeWork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未调整前的亏损为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4.97亿美元的亏损增加逾150%。此外,公司营业收入由4.82亿美元增加至9.34亿美元,同时由于新的办公空间的快速扩张,企业入驻率降至79%,为2017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数字。

  基于此前被罢免的WeWork前任首席执行官亚当 纽曼(Adam Neumann)实行的快速扩张战略,WeWork在第三季度增加了11.5万个新工位,公司称这创造了新的增长纪录。

  此前,WeWork一度还曾想要在香港继续扩张市场。就在11月初,WeWork还曾计划扩大在香港的业务,并在本季度新开四个办公空间。包括位于九龙湾的WeWork海滨汇、位于尖沙咀的WeWork永明金融大楼、位于铜锣湾的WeWork希慎广场,以及位于中环的WeWork H Code。

  在经历了无限期延后IPO、估值大幅下跌之后的WeWork目前正在发起自救运动。

  11月8日,WeWork的一份“90天行动计划”被公开,在这一份接近50页的计划书中详细阐述了WeWork重组业务的具体措施,包括剥离所有的非核心业务和裁员。

  计划书内容显示,WeWork计划将内容营销平台Conductor、专注于女性的联合办公创业公司The Wing、办公管理平台Managed by Q、社交平台Meetup、聚焦房地产的创业公司SpaceIQ、职场软件公司Teem和冲浪池制造商Wavegarden全数剥离。

  此外,WeWork还将对旗下的行政管理部门、与增长相关的职能部门等进行裁员,但负责实际办公空间的社区团队不会受到裁员影响。

  重组之后,WeWork将专注于旗下核心的联合办公业务,想因此来扭转公司目前的颓势。

  成立于2010年的WeWork被认为是共享办公运营模式的鼻祖,估值曾高达470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独角兽公司。但此后其估值连续被下调,目前估值大约为70亿美元。

  从第二大股东一跃成为WeWork第一大股东的软银集团显然成为了公司的救命稻草。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软银与WeWork达成了协议,软银承诺向WeWork提供重要融资。这其中包括50亿美元新融资以及软银向现有股东发出高达30亿美元的要约收购。此外,软银将加速兑现提供15亿美元投资的现有承诺。此项融资将为WeWork执行商业计划提供重要流动资金,以加快公司实现正向自由现金流和盈利。

  从最初开始投资WeWork至今,软银集团累计投入在WeWork上的资金超过了130亿美元。但WeWork并未给软银带来利润,反而让软银陷入了亏损当中。

  11月6日,在软银集团公布的2019财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软银对WeWork的投资价值减记了近46亿美元。这也是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执掌公司14年以来首次遭遇公司季度亏损。

  财报显示,在7月至9月,公司营业亏损65亿美元,主要因为旗下的愿景基金所投资的WeWork及优步等标的估值下滑,愿景基金三季度亏损89亿美元。而软银对WeWork投资的公允价值在第二季度下降了34亿美元。

  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此前坦言,“我在许多投资判断上表现糟糕,已经深刻反思。” 孙正义承认对创始人纽曼的企业治理问题熟视无睹,不过他仍认为该企业业务稳定,最终有望实现盈利。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