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光大银行:成立数字金融部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

2019-11-14 20:28: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4日电(魏薇)“今年6月,光大银行宣布将原电子银行部更名升级为数字金融部,力推全行数字化转型升级。”11月14日,在第241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如是说。

  武健介绍,数字金融部作为光大银行个人及企业数字金融业务的统筹管理部门,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大趋势下,主要承担三方面角色:一是数字金融业务平台建设;二是创新业务的试验田和孵化器;三是为传统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赋能。

  武健表示,在未来业务模式上,光大银行数字金融业务将重点落实推进“一体、两翼、三动力、四技术”策略。“一体”即建设移动金融生态链,继续搭建以手机银行为核心的移动金融生态体系;“两翼”即云支付和随心贷;“三动力”即开放服务、数据驱动和智能风控;“四技术”即5G、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

  据悉,“随心贷”为光大银行数字金融推出的智能化网络贷款品牌,截至10月末,“随心贷”累计服务用户超过2500万户,本年投放额超3000亿元,笔均投放额1730元。

  下一步,“随心贷”还将聚焦涉农普惠金融领域,计划利用线上融资平台服务“三农”,探索开发惠农贷项目。该项目上线后将服务于广大的种植户和养殖户,为农户购买政策性农险提供便捷高效的普惠贷款服务。(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