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阿里张勇回应双11数据造假传闻:有经济规律是自然结果

2019-11-14 20:54:39 新京报

  阿里张勇回应双11数据造假传闻:有经济规律是自然结果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14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一场公开活动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回应了日前针对双11成交额造假的传闻。张勇表示,双11发展到今天,就是一个经济规律的体现,阿里巴巴也希望数字变得更好、增长更快,但最终还是用心服务好用户,最终获得自然地结果。

  张勇也看到了外面的一些技术贴分析认为阿里巴巴成交额为拟合的结果。他表示,真实是最重要的,这样的现象不是拟合出来的。他本人也去研究了一下“拟合”后,并认为这就是在讲一个规律,而阿里巴巴的双11作为经济现象、社会现象和商业现象一定有其规律性。

  张勇还表示,(双11期间)所有的商家、商品、订单、支付,包括最后产生的12.4亿物流包裹全部数字化,同时,现场阿里巴巴媒体中心有全球几百位记者观看着(数据)大屏。“这样的情况下,整个消费的发生都自然地发生,而且作为平台,你没有力量在其中对消费做任何干预。”

  双11结束后,名为“尹立庆”的网友在2019年4月发布的文章突然被广泛传播。这篇文章中,该网友质疑阿里巴巴历年双11数据过于完美,认为阿里巴巴数据造假。他分析称,双11历年全天销售额数据几乎完美地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

  11月12日凌晨,阿里巴巴宣布,2019年双11全球狂欢节成交额为2684亿元人民币,比2018年增加了549亿元人民币。“尹立庆”此前预测的数据为2675.37亿元人民币或2689.00亿元人民币。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