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发改委5个“进一步”释疑

2018-11-15 11:22: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近期国家发改委批复多个高铁项目,投资规模超千亿元。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后三年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仍艰巨,将坚持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原则,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有媒体问:发改委密集批复了多个高铁项目,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请问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是否还会继续加大力度?

  孟玮称,“十三五”以来,中国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升。近期发改委批复了包头至银川铁路银川至惠农段、上海经苏州至湖州段、重庆至黔江等三个高铁项目可研报告,总里程529.14公里,总投资1031.65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西部地区、长江三角洲等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下一步的政策举措,孟玮表示,“十三五”后三年,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仍然艰巨。发改委将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储备,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进一步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通过5个“进一步”,聚焦精准补短板,不断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有限资金投向关键领域,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提高长期综合竞争实力发挥积极作用。(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