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发改委谈天然气保供进展:能足额保障民生用气需求

2018-11-15 11:3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目前北方地区已经正式进入供暖季,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称,目前已落实的资源量能足额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一旦出现供应紧张情况,要及时组织有关方面有序实施“压非保民”。

  孟玮在发改委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近期各地已经陆续开始供暖,目前已落实的资源量能够足额保障民生用气的需求。

  同时,孟玮强调,为及时应对供暖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从11月1日开始,发改委牵头建立并启动日调度日报告工作机制,也就是每日与相关部门、地方和主要供气企业进行对接,汇总天然气供需、价格、管存罐存、进口管道气、天气、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和情况,及时指导和督促各地处置个案问题。此外,发改委也将加强价格监测,维护民生用气价格稳定。

  下一步,孟玮称重点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预案准备到位。一方面,压实各方责任。地方政府是保障民生用气的责任主体,各地要根据合同确定的资源,严格以供定需,科学调度资源,优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供气企业是保障天然气安全、足量、稳定供应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已经签订的合同供气。发改委、能源局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合同监管,严肃追责合同履行不到位的企业。

  另一方面,做好需求侧管理。各地和有关企业按照要求,在已有每日2亿立方米调峰能力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定量的调峰能力,以应对极端情况的发生。同时,各地要根据本地区供用气特点,针对管道安全、短供停供等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一旦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要及时组织有关方面有序实施“压非保民”。(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