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沈阳回应“医院骗保”调查:依法控制涉事医院院长等9人

2018-11-15 13:38:3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沈阳市回应央视“医院骗保”调查:依法控制涉事医院院长、医保中心原工作人员等9人

  央视播出了独家调查报道《雇人住院为哪般》之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沈阳市政府今天致函央视,对节目中曝光的沈阳市于洪区、大东区两家医院,已经责令停业整顿。目前,沈阳市公安部门依法控制了于洪区济华医院院长叶明等5人、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法人代表高书勤等8人,以及市医保中心原工作人员谢冰峰,封存了两家医院的财务、电脑资料等证据,正在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此外,沈阳市医保部门已经进驻两家医院开展调查。当地的纪委监委启动了对医保审批、核算、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对于这一事件,央视记者也将持续进行追踪报道。(央视记者 王颢一 张艺瑾)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14日特稿)今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推出重磅暗访调查《雇人住院为哪般?》,播出内容如下:

  加入城乡医保的居民都知道,现在看病住院,个人只需要承担自费的部分,剩下的大头儿,按不同比例由医保报销,而且是由医院和医保机构结算,个人不用管。这种社会医疗保险是我国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进行支持,仅2017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就超1.4万亿元。花这么大的投入,为的就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住得起院。但有的地方的个别医保定点医院,却打起了套取医保资金的歪主意。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