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三星子公司陷丑闻!财务造假,随时可能退市

2018-11-15 14:30:25 中新经纬

  三星生物“霸占”韩国主要媒体头条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今日,三星集团下属子公司三星生物“霸占”了韩国主要报纸头条新闻,原因是韩国金融委员会下属证券期货委员会(简称FSC)14日公开表示,FSC经调查认定三星生物制剂公司进行财务造假。韩国交易所随后宣布三星生物暂停交易。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FSC委员长金容范指出,“我们得出结论认为三星生物2015年不按会计准则解释会计核算标准,属于故意违反会计准则。做假账规模达到4.5万亿韩元左右”。证券期货委员会将三星生物2014年的会计核算判为“重大过失”,将2012年和2013年的会计核算判为“过失”。

  该报道还指出,此前,三星生物2015年末将子公司三星Bioepis从一家子公司变更为关联公司。韩国金融监督院通过监管将其判为“故意做假账”,并要求FSC会从重处罚。当时通过会计核算变更,Bioepis的企业价值从2905亿韩元飙升至4.8806万亿韩元。由此,三星生物也从自2011年成立后连续四年赤字运营的亏损企业变成盈利逾1.9万亿韩元的盈利企业。

  报道认为,FSC认为金融监督院的要求合理,于是决定向检察厅告发三星生物,同时还决定建议解雇董事长并处以80亿韩元罚款。由此,韩国检察厅或金融监督院是否也会对2015年原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过程进行搜查或监管引起了广泛关注。原三星物产股东等人主张称,“当时,随着三星生物升值,母公司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持股率较高的第一毛织也随之升值,三星物产的股东因此遭受了损失”。

  报道还认为,金融委员长崔钟球本月7日在国会上被质问“(金融监督院)也应对三星物产进行监管”时他回答称“有道理”。金容范表示,“若子公司三星生物修改财务报表,那么三星物产的财务报表也可能会更改。对于是否有必要监管三星物产,稍后会慎重研究”。

  据报道,当天因FSC会采取的措施,三星生物股票在KOSPI市场暂停交易,将接受交易所关于是否取消上市资格的审查。交易所要在以营业日为基准的15天内决定是否对三星生物进行取消其上市资格的审查。

  不过,路透社15日报道称,该交易所同时表示,迄今为止,韩国还没有因违反会计准则而退市的案例。

  据悉,FSC公布调查结果后,三星生物公开表示不服。三星生物在电子声明中称,“对于证券期货委员会做出的决定,我司深表遗憾。公司计划提起行政诉讼,努力证明我司的会计核算是合法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三星生物成立于2011年4月,总部设在韩国仁川,于2016年11月成为上市公司。

  路透社称,自今年5月FSC认定三星生物会计造假,且蓄意夸大公司账面价值以来,公司股价已下跌3成,从而导致其市值缩水约90亿美元。

  12日,曾有韩国媒体报道,监管机构预计于14日对外公布该事件的结论,受此消息影响,三星生物当日暴跌22.42%收于285500韩元,创下2017年9月8日以来的收盘新低。(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