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欧盟官员称美国若加征汽车关税将遭反制

2018-11-15 15:13:18 新华网

  欧盟官员称美国若加征汽车关税将遭反制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14日在华盛顿表示,若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将予以反制,并正在为此进行切实准备。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成员国输美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将针对一系列美国商品进行反制,欧盟正在准备一份用于加征报复性关税的目标商品清单。

  马尔姆斯特伦此次赴美是为商讨欧美贸易协议问题。她表示,由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需要完成与美国国会的磋商程序,欧盟需要得到成员国的谈判授权,因此双方谈判细节要到2019年年初才能确定。

  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政府尚未准备对进口汽车采取加征关税行动,目前仍需对美国商务部提交的有关进口汽车的“232调查”报告草案进行修改。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启动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并威胁加征关税。此举遭到欧盟、日本、加拿大等贸易伙伴的广泛批评。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日前表示,美国加征进口汽车关税会破坏更新后的北美自贸协定的潜在效果,还会对美国经济构成重大威胁并可能导致美国失去多达70万个工作岗位。该联盟强烈呼吁美国政府放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