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政策促进美经济增长

2018-11-15 17:42:29 新华网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政策促进美经济增长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 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4日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促进了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美国经济增长,同时保持失业率和通胀率处于低位。

  鲍威尔当天在达拉斯联储会议上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认为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他还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此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他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多重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美国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效果减弱等。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加息三次,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第四次加息。随着加息稳步进行,美国金融环境正在收紧,包括房地产市场在内的部分领域已经感受到加息带来的压力。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认真评估加息节奏对金融市场、经济和商业活动带来的影响,以延续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同时保持失业率和通胀率处于低位。

  美联储在11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至2.25%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10日言辞激烈地批评美联储货币政策过紧,并说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此举引发外界对总统干预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