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万科广东中山项目停车场顶板坍塌,曾举行建筑质量月开幕式

2018-11-15 17:56:16 澎湃新闻

  万科广东中山项目停车场顶板坍塌,曾举行建筑质量月开幕式

  澎湃新闻记者 计思敏

  11月13日,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灯都古镇”发布通告称:2018年11月12日下午,位于古镇镇东岸西路的昇海豪庭一期2标段工程发生地下室顶板局部坍塌,无人员伤亡。

  据悉,昇海豪庭又称古镇万科城,该项目由中山市海洲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建设,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

  按照股权结构,中山市海洲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山市万科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0%。

  万科城的落户,改变了中山古镇无大牌开发商的历史。据了解,万科城项目位于中山市古镇镇中兴大道北,离广中江高速海洲出入口只有几百米,交通十分便利。项目总占地约210亩,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

  按照中山市古镇的通报,坍塌原因是填土作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且大型满载平板车停放不当,导致顶板过于集中荷载,造成局部坍塌。经专业人员利用生命探测装置实地勘察,确认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南方日报》南方+报道,原本应为平整的地下室顶板,因坍塌形成了褐黑色的方形区域,临近的三面建筑是在建住宅。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显示,该项目是中山首个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今年9月6日,中山市2018年建筑工程“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就在中山古镇万科城开幕。

  目前,古镇住建局已对事故标段工程下发了停工通知书,要求该工地全面停止施工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下一步,将邀请省级检测单位对工程进行鉴定,并委托政府指定的第三方权威专业检测机构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11月15日,中山万科向澎湃新闻表示,11月12日中山万科城施工现场发生停车场局部板面塌陷事件,幸无人员伤亡。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公司深表歉意并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组,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中山万科方面回应称,11月13日,古镇镇政府主管部门及市住建局已到现场调查,同时第三方机构已在政府的指导下进入现场检测,工地已全面停止施工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除对塌陷部位调查外,同时由政府指定的第三方机构已开始对主体结构安全制定检测方案。

  中山万科方面表示,11月15日已召开客户沟通会,通报最新进展。质量安全高于一切,公司将本着对客户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交付客户的是安全合格的房子。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公司会第一时间公布。再次向该项目客户致以深深的歉意。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