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黯然收场!10月竟是这座城市领涨全国

2018-11-15 20:47:39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楼市“金九银十”黯然收场!10月竟是这座城市领涨全国

  成交低迷,价格下滑,2017年还红火的楼市,在2018年迎来寒冬,楼盘降价促销的新闻不绝于耳。

  一般来说,9月和10月是楼市销售旺季,因此有了"金九银十"的说法。然而,今年"金九银十"的楼市却黯然收场。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贵阳新房环比涨幅最大

  新房方面,4个一线城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其中深圳新房出现环比0.5%的降幅,"北上广"环比小幅上涨。

  北京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2%(前值持平),同比+0.8%(前值+0.4%)

  上海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1%(前值-0.1%),同比-0.4%(前值-0.2%)

  深圳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5%(前值-0.2%),同比-0.4%(前值+0%)

  广州10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2%(前值+0.4%),同比+4.7%(前值+4.3%)

  从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看,贵阳以4.2%的环比涨幅位居70城市之首,石家庄、武汉、常德、襄阳、安庆、秦皇岛、哈尔滨的房价环比涨幅在2.0%到3.3%之间,波动幅度有所加大。

  数据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据中国网报道,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贵阳、石家庄和武汉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这些城市都属于省会城市。其中贵阳市场最近几个月都属于比较坚挺,而对于石家庄和武汉来说,其过去房价管控政策是比较严厉的,这也是一个风险点。

  分析称降价潮将呈扩大趋势

  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与新房相比,二手房的数据更能反映楼市的景气程度。据统计,70个城市中,10月二手房环比下降的个数达到14个,较9月的7个的数量翻倍。

  其中,4个一线城市10月二手房环比售价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2.1个百分点;1-10月平均,同比上涨0.7%,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3.1个百分点。

  北京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2%(前值-0.2%),同比-2.0%(前值-2.2%)

  上海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2%(前值-0.2%),同比-2.6%(前值-2.1%)

  广州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2%(前值+0.2%),同比+2.7%(前值+2.5%)

  深圳10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6%(前值+1.1%),同比+5.9%(前值+7.0%)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研报显示,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仅-3.1%,较9月基本持平。与此同时,土地购置和新开工增速均回落。业内人士表示,房屋价格也将跟随投资、销售面积的变化,价格会进一步回归理性。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从2018年剩余的两个月情况来看,预计商品房整体成交量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受市场预期变化影响,房企降价步伐或继续加快,具体表现为:

  降价潮将呈扩大趋势,"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将大面积推开。

  一线、二线热点城市降温趋势不变,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第四季度降温态势可能进一步加速,二手房市场呈现出成交量缩、有价无市情形,而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则由于"以价换量"不断增多,预计保持相对稳定。

  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降温甚至可能超过一线城市,环一线城市成交量缩将表现得更为明显。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