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国启动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能用于自动驾驶等领域

2018-11-15 20:55:01 澎湃新闻

  美国启动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能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启动了有史以来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11月14日,28GHz频段的频谱开始竞标,随后将会竞标24GHz频段的频谱。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委员Brendan Carr称,此次拍卖的频谱能允许更快的宽带应用到“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农业到远程医疗”。该委员会还称,未来15个月内拍卖的频谱将“比所有无线服务提供商当前用于地面移动宽带的频谱更多”。

  美国通讯公司AT&T、威瑞森、Sprint和T-Mobile都在努力获取频谱,打造和测试自己的5G网络。美国首批兼容5G的商用手机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销售。

  另据路透社当天报道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制作1.55千兆赫的频谱,其三个毫米波频段——37GHz、39GHz和47GHz将于2019年拍卖。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Ajit Pai当天说:“这些波段将会对5G服务和应用的施行至关重要。”此前2018年2月,Ajit Pai就已经披露将拍卖5G波段。

  路透社报道称,5G网络预计至少比当前的4G网络快100倍,并将滞后和延迟从4G的百分之一秒缩减为不到千分之一秒,从而让很多领域的创新成为可能。虽然毫米波频谱的速度更快,但它无法覆盖大型地理区域,并要求大量最新的小型蜂窝基础设施部署。

  路透社报道称,2018年10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指示美国商务部研究一项长期全面的国家频谱战略,以准备引入5G。特朗普还在筹划建立白宫频谱战略工作组,希望联邦机构能向政府报告频谱需求,并评估如何与私营机构共享频谱。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