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设立百亿规模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2018-11-15 21:51:07 新华网

  上海设立百亿规模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何欣荣)记者15日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上海以市属国资平台国盛集团为主,联合相关市属国企,发起设立100亿元规模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大流动性风险专项防范力度,建立规模为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设立纾困基金,目的是帮助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的民营企业度过阶段性困难时期,支持上海民营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同时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资本联合、融合发展、优势互补、产业协作。

  据介绍,纾困基金将重点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的民营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的流动性。通过资本纽带,打通龙头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资金脉络,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

  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总体规模100亿元,首期已落实出资50亿元。基金以市场化、法治化运作为主要原则,将建立科学规范的投资决策、运营管理、风险控制机制,努力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和持续运作。目前,基金已完成工商核名,将于本月底完成设立并开展运作。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