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太牛了!暴赚101.28%,今年首只收益翻倍偏股基金重磅出炉!

2019-11-15 07:14:31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太牛了!暴赚101.28%,今年首只收益翻倍偏股基金重磅出炉!果然“炒股不如买基金”,这些基金也快了(名单)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终于等来了!第一只今年收益率突破100%的主动权益基金出炉!

  可以说,2019年公募基金交出一份不错的业绩答卷。各类型基金平均业绩表现不俗,单只基金业绩更是十分优异,截至11月14日,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以来收益超过100%,业绩超过90%的基金已经达到6只,分别为广发医疗保健、银华内需精选、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广发创新升级、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中欧医疗健康C,离今年业绩翻倍就只差“最后一脚”。

  目前市场还在震荡市场,再激战后1个多月,2019年究竟谁能称霸就会一一揭晓。

  “领头羊”基金业绩超100%

  今年一批基金表现神勇,下图正是截至11月14日,今年以来涨幅超90%的基金。

  目前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以101.28%的回报率,成为2019年主动权益市场最高,也是今年目前唯一一只收益率超100%的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刘格菘还管理的广发创新升级,今年以来收益也达到93%。

  从广发双擎升级近期净值走势看,11月13日、11月14日净值涨幅迅猛,日收益率分别达到3.83%、2.32%,基金单位净值也从11月12日1.8624元一跃到11月14日的1.9786元,因此成为今年第一个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从市场表现看,该基金明显受益于这两天科技股上涨行情。

  在广发双擎升级三季报显示,该基金重点布局了康泰生物、圣邦股份、中国软件、三安光电、亿纬锂能等。其中康泰生物、亿纬锂能今年涨幅超过140.79%、150.7%,中国软件涨幅超224.82%,圣邦股份更是涨幅达到367.66%。圣邦股份近两天表现不错。

  刘格菘表示,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科技股调整有望结束,四季度或许会迎来更好的投资机会。三季报的盈利趋势对于四季度的盈利趋势的判断以及明年前两季度的业绩展望至关重要,相对业绩较快的行业,有望在四季度乃至明年上半年领跑权益市场。从目前的财报趋势看,自主可控板块、5G相关板块的龙头公司在2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基础上,三季度继续加速,显示了需求侧强劲的动力。中长期来看,当前正是布局科技板块尤其是自主可控板块的好时机。

  广发医疗保健紧随其后,今年净值增长率也超过90%,达到96.79%。基金经理吴兴武写道,致力于选取护城河深、竞争力强、赛道长的优质企业买入并较长期持有,具体结构上来看,以创新药、药品研发外包服务、民营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的优质企业作为重点持仓,并适当配置药房、消费品、疫苗、医疗检测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基本规避了受医保控费等相关政策影响较大的仿制药和耗材类器械等板块。布局的我武生物、爱尔眼科、长春高新、通策医疗、恒瑞医药等,都表现较好。

  持续业绩领先的银华内需精选的三季报显示,刘辉在“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基本框架下进行投资配置,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兆易创新、圣邦股份今年涨幅达到191.3%、367.66%。而重仓股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分别大涨275.81%、204.98%。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也表现较好,今年以来涨幅也超过90%。葛晨在季报中写道,本年度是医药行业的业绩大年,业绩确定性极高,相比市场其他行业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在医药行业内,行业龙头、政策受益及政策免疫类标的在业绩和股价方面均表现较好,在投资时优选此类标的为核心仓位,并通过深入挖掘部分股价处于底部、预期差较大的个股获得超额收益。前五大重仓股就是长春高新、药明康德、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国药股份,不少个股今年表现超100%。

  此外,医疗保健主题基金是今年表现较好的一类,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中欧医疗健康C等也表现较好,收益超90%。

  今年A股市场演绎的是“核心资产结构性牛市”,消费、医药、科技等领域涨幅较高,尤其是行业龙头股引起市场追捧。而抓住市场机遇的权益类基金表现神勇。

  时隔三年多再现翻倍基金

  从基金历史收益来看,基础市场走好的背景下,权益基金年度收益翻倍也常常出现。今年首现业绩翻倍基金,意味着时隔三年多再次出现年度业绩翻倍的基金。

  扎堆业绩翻倍的情况出现在2007年。WIND资讯数据显示,当年有146只基金收益超过100%,最好一只基金华夏大盘收益高达226.24%,也是当年唯一收益率超过200%的基金,也打响王亚伟明星基金经理的名头。

  受益于200年基础市场走好,2006年也是扎堆出现业绩翻倍基金的年头,当时有90只基金实现年内收益超过100%,表现最好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收益也超过182,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富国天益价值等都表现较好。

  2015年成长股大牛市也让一批抓住机遇的基金当年收益翻倍,易方达新兴成长、富国低碳环保、新华行业轮换配置、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等表现较好。

  2009年也有12只基金收益翻倍,华夏大盘精选持续高歌猛进,也获得较好收益,此外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新华优选成长也表现较好。

  2014年也有一只基金收益翻倍,为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当年收益超过102%。当年还有一些年中成立的次新基金半年多时间里赚了100%以上的,例如易方达非银ETF成立半年左右,到2014年年底的收益率达到了137%。

  尽管今年整体A股指数涨幅并不算太大,仍有一批基金获得远超指数的业绩。这和市场逐渐分化有关,一批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优质个股表现突出,而概念类、业绩不佳等小盘股表现较弱,机构投资者的投研优势逐渐显露。

  2019年年度业绩冠军战仍硝烟弥漫

  虽然目前广发双擎升级今年以来收益超过100%,位居主动权益类基金冠军,但今年还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业绩超过90%的基金也有6只,业绩差距并不大,基金业绩冠军争夺战还会硝烟弥漫,激战后1个多月,谁能称霸才能揭晓。

  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前30名

  (剔除分级基金C类份额)

  (净值截止日:11月14日,数据来源:wind 仅算普通股票型基金)

  主动混合型基金业绩前30名

  (剔除分级基金,C类份额)

  (净值截止日:11月14日,数据来源:wind 仅算偏股混合、灵活配置、平衡混合、偏债混合)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