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称美国经济不存在从繁荣转衰退的威胁

2019-11-15 08:51: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4日向国会议员表示,自7月份以来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认为基本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

  14日,鲍威尔连续第二天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就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发表讲话。

资料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国会作证时,鲍威尔重申了他前一天的观点,“我们认为,只要新的经济信息与我们对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稳定的预期大体保持一致,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就可能仍然是适宜的。”

  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美联储12月按兵不动的概率升至100%。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很遥远,部分原因在于创纪录长时间的经济扩张没有出现过热现象。

  “今时今日,美国经济是个亮点,”鲍威尔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我们以2%的速度增长,正好在这个范围内,比任何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增长率都高。这种趋势没有理由不能继续下去。”

  当被问及是否有任何过剩会威胁到经济扩张时,鲍威尔表示:“看看目前的经济形势,没有哪个领域会从繁荣转衰退。”

  路透社指出,美国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1个年头,因美国总统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政府当时开展的减税措施加速了经济活动,今年的增速较2018年有所放缓。今年第三季美国经济环比成长年率为1.9%,低于上年同期的3.4%。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鲍威尔美联储对今年减息将提振美国经济、抵御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等挥之不去的不利因素持乐观态度。

  与周三的听证会类似,鲍威尔不断被问及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以及不断上升的国家债务的对经济的影响。

  报道说,鲍威尔因为没有进一步降息而经常成为特朗普攻击的目标,他试图在回答问题时一如昨日保持谨慎,以避开政治,但他指出,贸易不确定性的任何降低都将有助于企业投资。

  鲍威尔称,对企业来说,不确定性是巨大的,并补充表示,国会通过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对经济将是一项非常有建设性的的提振。”

  鲍威尔还谈到了美国的国家债务问题,他重申该问题已经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