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官方: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两业融合发展试点

2019-11-15 11:4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近期发改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先试,探索形成符合自身发展实际、具有不同行业特点的融合发展业态新模式和新路径。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 来源:中国网

  据悉,《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要发挥多元化融合发展主体的作用。这些主体既包括产业链龙头企业、行业骨干企业,也包括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平台型企业和机构,以及其他各类主体。

  孟玮指出,虽然企业是两业融合发展的主体,但在推进两业融合发展过程中,政府也要有所为,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积极予以推动。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一批制约两业融合发展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强化政策性创新,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的支持和引导力度。

  具体来说,在企业资质和认证认可管理体制、数据开放共享和安全保护、政府采购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疏通发展梗阻;加快完善质量管控、标识标准、统计评价等体系,补齐两业融合发展的制度短板;适应两业融合发展需要,在创新用地供给、金融服务、中长期融资、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强化要素保障。

  此外,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开展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先试,探索形成符合自身发展实际、具有不同行业特点的融合发展业态新模式和新路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