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南京猪肉自给率明年年底达30%左右

2019-11-15 13:58:52 金陵晚报

  南京猪肉自给率明年年底达30%左右

  到2020年年底,地产生猪年出栏19万头以上;今年落实新增2700吨冻猪肉储备计划;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日均猪肉投放量不低于200吨……

  为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南京出招了!11月14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市场供应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计划到2020年年底,全市猪肉自给率达30%左右。

  全市猪肉自给率达30%左右

  意见要求,南京要挖掘生猪现有产能,支持现有规模猪场进行升级改造,稳定提升现有生猪产能。不得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由,限制养猪业发展或压减生猪产能。到2020年年底,地产生猪年出栏19万头以上。

  增加生猪生产能力。各区可合理统筹改、扩(新)建猪场的数量和规模。到2020年,全市改、扩(新)建5个以上存栏万头标准化猪场,建设一批农牧结合的适度规模猪场,全面提高本地生猪生产能力。

  除了自给,南京还要扩大域外基地供应,并实现常态化供应。2020—2022年,全市每年落实域外基地生猪供应70万头左右。

  此外,加强市场保供稳价。今年落实新增2700吨冻猪肉储备计划(共4500吨),指导本地大型猪肉流通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丰富供应品种,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日均猪肉投放量不低于200吨,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意见明确,计划到2020年年底,全市猪肉自给率达30%左右。

  这些政策扶持保障猪肉供应

  记者注意到,南京还将加大生猪产业的资金政策扶持。各区要统筹各级财政资金,扶持种猪场、规模猪场建设和域外供宁生猪生产。对2020年地产猪肉自给率进行考核,完成1个以上新增存栏万头规模猪场建设且达到存栏数要求的,市级财政予以一次性奖补1000万元;规模养殖场从持证种猪场引进种猪,市级财政给予每头500元的补助。

  此外,南京保障生猪农业发展用地,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取消生猪生产附属设施用地15亩上限。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