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调查指香港35%市民圣诞减少消费 部分商场未订销售策略

2019-11-15 14:01:42 中国新闻网

  调查指香港35%市民圣诞减少消费 部分商场未订销售策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节将至,但香港暴力冲突未止,大大打击市民的消费意欲。有调查发现,35%受访者会减少消费,只有29%表示会增加消费。负责调查的机构承认在目前的情况下,不少企业、商场至今仍未能订出圣诞销售策略。

  香港新城广播于9月27日至10月20日进行圣诞消费意欲的调查,访问了6736名年龄介于18岁至65岁之间的市民,发现35%受访者表示圣诞消费会较2018年减少;36%表示消费跟2018年相近,只有29%表示会增加消费。

  若以消费品类别计算,最多受访者会减少奢侈品的消费(38%),其次是服饰(34%)、礼品(34%)及旅游/酒店住宿(31%),餐饮及膳食服务、食品则或有望反弹,分别有45%和37%受访者表示会增加这些类别的消费。

  至于影响消费意欲的原因,有逾6成受访者表示受到社会当前气氛影响,40%表示受节日气氛影响。

  被问及商场和店铺应举办什么类别活动及宣传,83%受访者表示“提供减价促销优惠”能有效吸引他们消费。

  新城广播营运及运作总经理梁耀宗表示,若商户好好利用减价及优惠促销等,大可刺激消费者增加消费。但他也承认,暴力冲突未止,企业都趋向保守,据他了解部分企业、商场至今仍未能订出圣诞销售策略,只是“走一步看一步”。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