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不值当!网贷万元拍写真得不偿失

2019-11-15 14:15:43 西宁晚报

  不值当!网贷万元拍写真得不偿失

  本报讯(记者 王瑞欣)原本2000多元的个人写真拍照,最后选完照片竟然需要支付上万元,不仅如此,这万元写真款竟是通过店员推荐,使用网络贷款支付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今年刚大学毕业的小林在一家广告公司实习,每个月的工资只有3000元左右,但因为酷爱古装风格,小林在我市一家古风摄影店预定了价值2188元的个人写真。但让小林没有想到的是,拍摄完成后,在她挑选照片时竟被告知需要支付10500元。小林告诉记者,她预定的拍照套餐里面包含了3套服装,12张精修照片。并且在预定时,小林已经支付了1000元作为定金。拍摄完成后的一周,店员通知小林前去挑选照片,在选照片时,小林在店员的劝说下将照片从12张增加到了100多张,对于这多增加出的100多张照片,小林在挑选照片时也没有询问需要多支付多少钱,随后在小林取照片支付尾款时,竟被告知还需要支付9500元。这下小林傻了眼:“本来2188元的写真怎么就变成了1万多元,以我现在的工资也没有支付能力啊!”听到小林这样说,店员进行了解释,小林所预定的套餐里面只有12张精修图片,但小林在挑选照片时新增加了100多张,新增的照片是按每张100元进行收费的。

  面对如此高昂的费用,小林当即表示不想要了,但店员却以照片已经做成了相册,无法退换为由拒绝了她。看到小林确实没有支付能力,店员便告知小林可以通过申请贷款进行分期支付。在店员的帮助下,小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了身份验证,并当即贷了10000元完成了尾款支付。随后小林了解到,她办理的贷款需要分6期进行偿还,并且还需要支付近千元的利息。按照分期金额计算,林女士每个月需要支付近2000元,这让她着实有些吃不消。“我现在的工资只有3000多元,每个月自己根本不够花,现在又要开始还贷款,确实有些无力偿还。我在挑选照片的时候店员也没说每增加一张照片需要支付100元,真的是感觉自己吃了哑巴亏。”看着自己现在的处境,小林有苦难言。

  如今,预付消费已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不少网络贷款平台的兴起也让预付消费变得方便、快捷。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进行预付消费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偿还能力进行选择,不能冲动盲目。同时,小林的经历也告诉我们,选择影楼摄影时,一些“套路”不得不防,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