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高考经济”火爆!健康食品礼盒、防寒坐垫等卖得火

2019-11-15 14:40:54 央视财经客户端

  韩国“高考经济”火爆!商家竞先讨巧,健康食品礼盒、防寒坐垫、电子产品……卖得火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昨天(14日)是韩国的高考日,今年韩国共有54.8万名考生应考。在韩国,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大事,亲友纷纷会在考前送考生礼物来表达祝福。韩国商家也看准了时机推出诸如高考礼盒、实用性高考用品等礼品来吸引学生和家长。

  糯米年糕和麦芽糖是韩国传统的高考礼品,因为黏黏的食物寓意着考生能和理想的大学紧紧地贴在一起,是韩国高考期间人们送礼的主要商品之一。今年韩国不少消费者开始注重高考礼品的实用性,商家也顺势推出了缓解压力、补充能量的红参等健康食品礼盒,还有在考试当天使用的保温饭盒、防寒坐垫等,受到考生家长的欢迎。此外,韩国最近流行的复古消费趋势同样反映在了高考营销上。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我所在的这家韩国大型连锁面包店,今年推出了20多种以“复古”为主题的高考礼盒,外包装是面包店专门请了韩国著名插画师来设计的。我手上的这一款上面不仅写着合格和祈愿的字样还有猫头鹰,猫头鹰在韩国象征着智慧和福气。而这一款上面则是画有幸运草和钥匙,也是带着美好的寓意。这些礼盒里面基本上都是糯米糕还有巧克力,承载着大家满满的祝福。

  韩国某面包店店长 田瑟基:高考前销售最多的是有着传统祝福寓意的糯米年糕,前来购买的顾客主要多为学生家长。还有前两天是“巧克力棒节”,所以年轻消费者买的也很多。

  韩国的大型百货、电影院、餐饮店和航空公司等都嗅到了商机,为考生提供凭借准考证打8-9折的优惠。韩国整形医院也迎合考生希望以最佳面貌开启大学生活的心理,推出包括割双眼皮、微整形等在内的多种优惠项目。

  据调查显示,韩国高考前后,考生及相关亲友的消费明显增加。去年韩国某大型家电卖场在高考结束后的两周,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销售额比高考前两周增加了15%左右。今年韩国多个行业面向考生的促销预计持续到年底,音乐剧等门票的打折活动也将参与其中。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