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政府拟推新规 将禁止把农产品新品种种苗带往国外

2019-11-15 15:57:32 中国新闻网

  日政府拟推新规 将禁止把农产品新品种种苗带往国外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媒1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为了防止在日本国内开发出的水果等农产品的新品种流向国外,将禁止将新品种的种子和树苗等带出日本。

  报道称,日本农林水产省加强方针,禁止将国内水果等农产品的新品种种子和树苗带往国外。

    据外媒当地时间7月9日报道,日本石川县产的“浪漫红宝石”牌葡萄在金泽市举行年度首拍,创下一串1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的新纪录。据报道,这串“天价”葡萄仅有24粒,换算下来每粒葡萄价值5万日元。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日本石川县产的“浪漫红宝石”牌葡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具体措施包括:设置规定,保障新品种的开发者可以限定新品种的种植地区,并争取在明年的国会常会上通过种苗法的修订草案。

  根据现行的种苗法,新品种虽然在日本国内作为知识产权受到保护,但是依然可以将种子和树苗带往加入保护种苗相关国际条约的国家和地区。

  比如,原本由日本的研究机关花费18年时间开发出的阳光玫瑰葡萄,在韩国等地被广泛种植,并被出口到东南亚等地区。

  有意见担心,如果此种情况不断增加,日本的出口量将逐渐减少,生产者也将蒙受损失。

  农林水产省希望通过防止新品种流向国外,保护新品种开发者的权利,提高日本农产品的品牌价值,促进农产品出口。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