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苏州阳澄湖边71家无证无照农家乐被查封

2019-11-15 16:05:26 中国新闻网

  苏州阳澄湖边71家无证无照农家乐被查封

  中新网苏州11月15日电 (记者 钟升)15日,记者从苏州市相城区委宣传部获知,该区连日来针对近期被曝光的阳澄湖周边池塘养殖尾水排放、农家乐垃圾丢弃等污染问题开展了专项检查。在被清查的528家农家乐中,71家无证无照的已被查封。

  阳澄湖是中国最著名的大闸蟹产地,阳澄湖大闸蟹闻名海内外。2016年初,苏州市出台了《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实施方案》,阳澄湖被定位为苏州市的第二水源地,水质更加受到关注。然而近期有媒体报道,在相城区阳澄湖周边存在农家乐污水直排河道、大闸蟹养殖池塘尾水未经处理排入湖中等现象。

  13日上午,由水务、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城管等部门组成的8个综合执法组,对阳澄湖度假区内540户农家乐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农家乐证照登记、污水排放、垃圾收集处置等情况。

  相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清查农家乐共计528家(12家业主外出)。查封无证无照农家乐71家,责令自行关停无证无照农家乐67家。发放停业整改通知书29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20份。

  另据了解,苏州市已规定,至2020年,阳澄湖1.6万亩围网养殖区内全部禁止使用冰鲜鱼投喂,并全面完成连片池塘的高标准改造任务,不能实现高标准改造的池塘将全部退出养殖。(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