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严跃进:70城中一半城市二手房降价,促销影响大

2019-11-15 16:16: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题:《严跃进:70城中一半城市二手房降价,促销影响大》

  作者 严跃进(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

  房价指数方面,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10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1%,同比增幅为4.2%。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呈现了涨幅收窄的态势,除了市场降温的大环境以外,一手房的降价促销,也开始倒逼部分二手房房东主动进行降价,即价格方面不会太强势。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1个,相比9月份的40个呈现减少的态势。房价下降城市数量为35个,数量明显增多。这说明到传统的“金九银十”,降价促销成为主旋律,房东会在原先的报价上进行下调,以促进市场成交,尤其是一些挂牌周期比较长的项目更是如此。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哈尔滨是10月份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这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或说明这些城市部分地铁沿线及学区类位置较好的二手房被炒作。尤其是在一手房供应相对少的情况下,相关购房需求会进入二手房,使得二手房的价格更高。

  从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呼和浩特继续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排名第一的城市,在最近12个月中一直维持全国排第一。这要求呼和浩特在后续的中介市场管控、二手房信息公开等方面继续强化相关工作。

  10月,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都有所收窄。这也说明各地在积极降价促销,没有盲目调高价格。二手房市场的数据也反映了市场的预期,即当前过高的价格会使得二手房的流动性减少,因此,二手房房东若有年底换房的意愿,都会给予价格优惠,无论是大城市还是中小城市,基本上都有类似的心理和规律。(中新经纬APP)

  严跃进

  本栏目嘉宾观点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