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澳大利亚巨额养老金未领 总额已超过208亿澳元

2019-11-15 16:59:27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巨额养老金未领 总额已超过208亿澳元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TO)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未被领取的养老金总金额已超过了208亿澳元。根据新法规,ATO正在努力帮助因为换工作、到海外工作或搬家而无法领取养老金的澳民众找回损失。

  据报道,数据显示,仅2018年一年,澳大利亚就有有价值44亿澳元的养老金被账户找回或从休眠状态被激活。

  对此,ATO主管助理怀特(Graham Whyte)表示,对于一些澳民众来说,这些意外获得的养老金可以改变生活,尤其是对于那些退休计划不确定的人。

  “一名68岁的女性曾在找回未领取的养老金时一次获得了150万澳元。”怀特称,“还有一名女性因为房屋在山火中烧毁丢失了养老金,但最后找回了超过60万澳元。我们能够直接将这笔钱支付给她,而她现在可以使用这笔钱重新开始她的生活。”

  从各州与领地的情况来看,新南威尔士州州是未被领取养老金金额最高的地区,多达60亿澳元,其次是维多利亚州(47亿澳元)。

  如果按照邮编来看,新南威尔士州邮编2170是未被领取或休眠养老金账户最多的街区,共有13251个账户,总金额超过8100万澳元。

  排名第二的是维多利亚州邮编为3030的街区,共有9966个账户的逾7200万澳元养老金未被领取。

  根据新的法规,未被激活或账户余额低的养老金账户必须上报ATO,其中包括在16个月内未收到存款且余额低于6000澳元的账户。

  目前,ATO已帮助找回84.1万个账户,总金额价值13.8亿澳元,其中12.2亿澳元被转入活跃的养老金账户,还有1.61万澳元被转入个人账户。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