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极具挑战!宇航员将太空行走修复20亿美元探测器

2019-11-15 16:59:55 中国新闻网

  极具挑战!宇航员将太空行走修复20亿美元探测器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国际空间站中的两名宇航员,将进行太空行走,以修复价值20亿美元的宇宙射线探测器,延长其寿命。这次行走,被认为是自2009年宇航员为维护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进行太空行走后,最具挑战性的一次。

  据报道,这次行走为修复任务中的第一次,之后还将进行三次。现任空间站指挥官意大利宇航员卢卡·帕米塔诺(Luca Parmitano)说:“我们将在行走中,进行所谓的‘开胸手术’。”

  报道称,帕米塔诺和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德鲁·摩根(Drew Morgan)计划于15日,进行任务中的首次太空行走,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7时05分,将其太空服转换为电池供电模式。届时,为了进行区分,帕米塔诺将穿着带有红色条纹的太空服,而摩根将穿着未标记的衣服。

  帕米塔诺和摩根计划安装好所需工具和设备后,再从阿尔法电磁光谱仪(AMS)上,卸下防碎屑罩,使其之后能够接近仪器的内胆,以便安装新的冷却系统泵模块。

  之后,他们还计划安装两个扶手,以帮助宇航员在设备周围移动。

  报道指出,实际维修工作将在第二次太空行走时开始。在科学家评估前两次太空行走的结果后,将正式安排第三次和第四次太空行走。

  据报道,与哈勃太空望远镜不同,阿尔法电磁光谱仪并未打算在太空中使用。因此,它没有配备身穿大型加压服的宇航员所需的各种紧固件、电缆、扶手和内部空隙等。

  美国休斯顿约翰逊航天中心的阿尔法电磁光谱仪维修经理塔拉·乔希姆(Tara Jochim)表示:“这次任务即使不算最难,难度也是数一数二的。”

  据报道,工程师和宇航员花了四年的时间,才制定出可行的计划,在多次水下训练中,开发了多种定制工具和测试程序。帕米塔诺和摩根在完成7次培训后,于2019年7月进入国际空间站。

  自国际空间站1998年成立以来,此次行走,将是第222次太空行走,也是2019年迄今的第九次。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