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价格、应用、款型,关于5G手机这场大会透露了这些新信息

2019-11-15 17:15: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11月15日电(常涛)2019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5日在广州举行。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公布了多项5G手机的新进展。中国移动预计,未来四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9亿部,2020年,中国5G手机将超过1.5亿部。2020年第四季度,5G手机价格将下探至1000-1500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在15日举行的5G泛智能终端渠道生态合作峰会上,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5G手机市场规模将超1.5亿部,5G泛终端达千万级,中国移动网内新增5G终端1亿部。2020年,超过10个品牌将推出5G手机,更多子品牌加入将使产品线更加丰富,届时5G手机款型将超过100款。

  对于2020年5G手机市场的节奏,中国移动预计总基调是“上半年市场导入期促迁转,下半年规模发展期上规模”。在供应链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多芯片平台推出多价位段产品;第二季度,低价位芯片推出,方案厂商进场,推动产品价位下探。

  在最受关注的5G手机价格方面,中国移动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多厂商推出高价位旗舰机;6-7月,2000元价位段产品集中推出;2020年第四季度,1500元价位段产品推出。

  在5G应用方面,中国移动也给出了时间表。2020年上半年视频、游戏等传统业务面向5G适配,开始出现创新应用孵化试点;2020年下半年视频、游戏等应用适配逐步完成,5G特色业务开始出现。

  总的来说,2020年,5G的发展节奏为:第一季度商用启动期,第二季度为市场导入期,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为规模发展期。

  同日,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5G商用手机产品白皮书》《中国移动5G商用泛智能终端产品白皮书》,明确了5G终端产品要求:2020年1月1日起支持NSA和SA双模,同时支持2.6GHz、3.5GHz、4.9GHz频段;提升5G终端上下行能力,推进超级上行能力;倡议在5G手机上提供5G特色业务入口,加快现有应用向5G应用演进。

  此外,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还发布了手机、AR/VR、芯片、模组、CPE五大品类47款5G商用终端。据了解,本次发布的5G终端将于今年年底至2020年上半年陆续上市,以满足5G商用消费及垂直行业需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