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证监会撤销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

2019-11-15 17:48: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15日消息,决定于2019年11月15日撤销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行政清理期间,证监会委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华信证券的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行政清理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

  资料图 中新经纬 董湘依 摄

  证监会称,鉴于华信证券违法为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融资、违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已不符合持续经营证券业务的规定,且逾期未能改正,严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危及公司稳健运行,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于2019年11月15日撤销华信证券的全部业务许可,并委托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成立行政清理组,对华信证券进行行政清理。行政清理期间,证监会委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华信证券的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同时,证监会派驻风险处置现场工作组,对华信证券、行政清理组及托管组进行监督和指导。行政清理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

  证监会介绍,针对华信证券违法违规行为,2018年5月至8月期间,证监会已对其采取了限制股东权利、暂停资产管理业务、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2018年8月,证监会对华信证券立案稽查。截至目前,华信证券仍未纠正有关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11月15日,证监会依法作出撤销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许可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监管措施。

  对于华信证券目前情况如何?证监会答记者问时指出,自2018年3月华信证券违法违规风险爆发以来,证监会向华信证券派驻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对公司经营、管理进行监控。现场监控一年多以来,公司妥善处理了涉众债务,逐步压缩业务规模,同业业务了结,客户资产安全,无逾期未清偿债务。行政清理期间,托管组将继续保障证券经纪等业务的正常运行,保持存续业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行政清理组将依法组织转让证券类资产,并妥善安置客户和员工。

  对于华信证券处置对证券市场有何影响?证监会明确,目前华信证券同业业务了结,与其他证券机构已无关联业务,华信证券处置不涉及其他同业机构,外溢性较小,影响十分有限

  证监会同时强调,当前证券行业整体运行规范,资本充足,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华信证券被风险处置属于个案,下一步证监会将稳妥推进处置工作,依法保护客户和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