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第6只"面值退市股"!神州长城被终止上市,首家A、B股双退公司

2019-11-15 19:35: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深交所15日晚间公告,2019年9月26日至2019年10月30日,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A股(证券简称:*ST神城,证券代码:000018)、B股(证券简称:*ST神城B,证券代码:200018)每日股票收盘价同时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2019年11月15日,深交所决定公司A股、B股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1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对公司A股、B股股票予以摘牌。

  深交所网站截图

  深交所要求神州长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继去年11月份中弘股份成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后,今年已出现了*ST雏鹰、*ST华信、*ST印纪、*ST大控4只面值退市股,而神州长城成为今年第5只,A股史上第6只面值退市股,也是首家A、B股双退公司。

  截至11月15日收盘,A股股价低于1元的公司还有2家,除已连续20个交易日(2019年10月16日-11月12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的*ST华业,还有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的*ST鹏起。

  国金太阳截图

  此外,还有22家公司收盘价格低于1.5元。业内指出,股价在1.5元以下的个股都需要小心对待。(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