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没熬过“7年之痒”的李小璐和贾乃亮 离婚后的上亿家产怎么分?

2019-11-15 19:44: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高晓锳)从2018年被曝出李小璐出轨PGone,到二人同框视频流出,这个“瓜”已经“吃”了一年。11月14日深夜,李小璐与贾乃亮同时通过各自旗下工作室的微博官宣离婚。从2012年结婚至今正好七年,如何分割二人婚后共建的资本版图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二人婚后的投资版图

  李小璐最早的从商足迹出现在淘宝。历史消息显示,2011年,李小璐时装设计室“LOVE LULU”于淘宝悄然上线,由李小璐本人兼任设计及网拍模特。婚后的2013年,该团队解散,同一时期,李小璐与母亲张伟欣一同运营的女装品牌Tail regal,也以失败告终。

  李贾二人的资本版图 来源:天眼查

  2017年9月,女装设计师李小璐再次登场,自创品牌JACQUELINE LUU上线淘宝,隶属北京铭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打甜美嘻哈混合的户外运动风。卫衣价格从199-399元不等,棉衣定价则在459-899元。

  除了个人品牌,在投资市场中李小璐也是动作不断。2012年李小璐全资开设了北京薪雨瑞璐文化传播工作室,注册地点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该工作室未公开出资比例。从2015年至今,李小璐以工作室的名义先后投资了杭州万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种子轮和天使轮,这家公司主攻婴儿影像市场,创始人黄亮也是李小璐、田亮、刘强东等众名人的婚礼、家庭生活摄影师。

  此外,李小璐还以股东身份参股了4家公司,其中,乐视属于名气较大的一个,李小璐还曾多次拉着老公贾乃亮为乐视站台,并出资59.99万元,持有乐视影业0.07%的股份。

  而作为投资人的贾乃亮,其投资范围并不比老婆差。据第三方信息平台天眼查显示,以贾乃亮作为法人或股东的公司先后共有7家,涉及影视、传媒、互联网、娱乐营销、信息科技等多个领域。

  2014年6月,贾乃亮作为欢瑞世纪旗下艺人,以每股2.5元的价格购入20万股。此后,2016年该公司借壳星美联合登陆A股市场,贾乃亮最初的50万元出资额现在已翻达570万元。

  2016年,贾乃亮出资20万,入股推特文化,目前,旗下资源型B2B娱乐资源交易平台星推网已成功招揽到欧珀莱,奥特莱斯等知名品牌客户。同年,贾乃亮还与经纪人郭红波共同投资创立天津童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旗下艺人除李小璐夫妇外,还有曾饰演《新还珠格格》的李晟,以及邢昭林等一众蓄势待发的小鲜肉。

  目前,贾乃亮正担任南京亮闪天下影视文化工作室和新沂亮闪天下影视文化工作室的法人,前者注册资本20万元,成立于2011年12月,后者注册资本1万元,成立于2016年9月。此前,贾乃亮还曾担任浙江东阳横店贾乃亮影视工作室法人,但目前这家公司已经注销。除此之外,贾乃亮还是北京锦阳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炎程(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推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股东;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高管。

  离婚后财产该如何分配

  天眼查数据显示,贾乃亮、李小璐二人离婚后仍存诸多商业联系。例如,二人均为炎程(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此外,贾乃亮参股的南京亮闪天下影视文化工作室和李小璐参股的新沂薪雨瑞璐影视文化工作室,均投资了天津童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贾乃亮的南京亮闪天下影视文化工作室和李小璐参股的北京薪雨瑞璐文化传播工作室,也同时投资了杭州万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据2017福布斯中国明星榜数据显示,贾乃亮以年收入1.4亿元位列排行榜第33位,排在迪丽热巴、李宇春、薛之谦等大牌明星之前。

  对于两人离婚后财产如何分配,有律师表示,因两人是协议离婚,双方在婚后成立的公司和创造的财富均为夫妻共同财产,若无其他协议,则走法定程序需要平均分配。若证实其中一方有出轨行为,法院酌情给予5%到10%的财产分配偏向。尽管此前李小璐被曝出与他人共度一晚,“但如果贾乃亮找不到证据的话,像这种出轨不会导致重大的财产分割区别。”前述律师表示。

  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维维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在司法审判的实践里,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时,为了显示婚姻法对过错方的惩戒,在夫妻离婚财产分割比例上会体现过错方离婚财产分割少分的司法原则。但具体比例法律不会明确,法官会根据过错情节判定一个比例,但也不会偏向太多,不会出现1:9或2:8等类似情况。

  上海思济律师事务所律师于晶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中国法律对于出轨方的界定是,必须有确切证据证明出轨一方在婚外的长期性关系或已经长期离家与婚外伴侣同居的事实证明,法院才会在婚内财产的分割上有补偿性的调节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李小璐在电视节目中接受访谈时曾公开表示,自己挣的钱都是由父母帮助理财,家里的花销基本都是贾乃亮负责。对此,不少网友为贾乃亮抱不平:年入1.4亿,颜值高,还遭遇背叛,谁能告诉我一下为什么?(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