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别买,这5批次食品不合格!存兽药残留等问题

2019-11-15 20:39: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5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水果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粮食加工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饮料等8大类食品432批次样品,发现其中水果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4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问题。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如下: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天猫念念馆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江苏省徐州念念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甘肃果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

  (二)陕西省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北关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陕西省西安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坡酱猪耳和醇香小雏鸡(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兽药残留问题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老实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草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上海、江苏、浙江、湖南、陕西、甘肃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