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獐子岛将于11月16日组织专家出海分析扇贝死亡原因

2019-11-15 21:21:09 新京报网

  獐子岛将于11月16日组织专家出海分析扇贝死亡原因

  新京报讯(记者肖玮 韩沁珂)11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上市公司獐子岛方面获悉,公司将于11月16日组织专家出海分析此次扇贝大规模死亡的原因。

  11月11日,獐子岛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根据公司2019年11月8日至9日已抽测点位的情况来看,底播扇贝近期出现了大比例死亡,其中部分海域死亡贝壳比例约占80%以上,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11月14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预计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合计金额2.78亿元,约占截至2019年10月末上述底播虾夷扇贝账面价值3.07亿元的90%,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獐子岛曾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两度出现扇贝大规模存货异常事件,此次再番出现“黑天鹅”,其原因引发广泛关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