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今年第三季香港经济按年收缩2.9% 已步入衰退

2019-11-15 21:51:22 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三季香港经济按年收缩2.9% 已步入衰退

  中新社香港11月15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15日公布,今年第三季香港经济急速恶化,按年收缩2.9%,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录得按年跌幅,经济已步入衰退。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本地社会事件令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受到重创,对经济造成极为严重的打击。此外,全球经济同步放缓、中美贸易摩擦在第三季升温,也进一步拖累出口表现。

  他具体指出,第三季香港服务输出急剧恶化,急挫13.8%,是自2003年第二季以来最大按年跌幅,且随着外围环境更为严峻及贸易往来减少,其他服务输出也有不同程度跌幅,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三季按年实质跌幅扩大至7.1%。

  欧锡熊还表示,香港内部需求在第三季也明显转差,反映本地社会事件对与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严重干扰,经济前景欠佳削弱消费及投资情绪。劳工市场也有所放缓,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在第三季微升至2.9%,整体收入增长亦见放缓。

  展望未来,欧锡熊说,艰难的外围环境在短期内应会持续,且考虑到香港经济在2019年首三季实际收缩0.6%以及下行压力显著,今年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预测下调至-1.3%,也将会是自2009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他指出,结束暴力及让社会恢复平静,对香港经济复苏至关重要。香港特区政府会密切监察情况,在有需要时推出措施“撑企业、保就业”。(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