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正式供暖首日:供暖咨询、报修工单降4成

2018-11-16 07:17:40 北京晨报

  北京正式供暖首日:供暖咨询、报修工单降4成

  供暖首日96069电话降4成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从昨天起,本市开始正式供热,经过一周的点火试运行,供热大网将“全力以赴”,居民家中室温必须达到18℃的最低标准。居民如果遇到家中暖气不热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小区供热单位服务电话进行报修。

  昨天,在北京热力集团朝阳第一分公司花家地供热服务中心的锅炉房主控室,工作人员正在对锅炉的温度、压力、流量进行实时监控。花家地供热服务中心生产负责人董宏炜介绍,这里的10台锅炉的供热面积达280万平方米,可以为2.5万户居民供热。从7日试供暖开始,已经有3台半锅炉运行。正式供暖第一天正赶上天气略有降温,所以已经对锅炉进行了升温和升压:将锅炉出水温度调整到了72℃,回水温度达到44℃。如遇寒冷天气,10台锅炉将全部运行。

  记者从市热力集团获悉,在15日正式供热当日,从0点至下午5点,北京热力96069客服热线共接到供暖咨询、报修工单10204个,比上一采暖季下降41.0%。客服工单中主要反映暖气不热、冷热不均问题8711个,占85.4%,漏水维修问题213个,占2.1%。正式供热期间,截至下午5点,北京热力客服热线当日工单完成率为90.0%,同比上升8.7%,近日北京热力96069热线客服接线座席全面停休,每班将达65人。

  市城管委供热办副主任胡荻表示,据市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本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降至3至5℃的。此次降温过程在正式供热初期,且降温幅度较大。目前已经向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单位发布了第一次预警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准备,精细调节,做好试供热向正式供热的平稳过渡,确保达标供热,居民室温在18℃以上,努力减少用户投诉。全市区级以上应急抢险队伍28支、800余人已全部就位,进入备勤状态,为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做好了准备。

  首席摄影记者 李木易/摄

  -相关新闻

  邻居管道断裂 九住户供暖受影响

  侯女士家住朝阳区华严北里小区,自打试供暖那天起,自家卫生间的暖气就没一点儿热乎气儿,一问才知是楼下3层邻居家水管断裂,需要2层住户配合维修才能修复,到如今该楼1-9层业主卫生间供暖都因此事受到了影响。小区供热公司表示,由于需要拆掉2层业主家吊顶,因此目前居委会已介入联系业主进行协商。但北京晨报记者从居委会了解到,虽然已经开过相关协调会,到目前协商并无明显进展。

  一户暖气断裂 九户挨冻

  昨日是北京进入冬季正式供暖的第一天,不过由于此前一周已经开始试供暖,许多居民其实早感受到了冬日里家中的暖意。侯女士家住朝阳区严华北里44号楼,但她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份暖意自己和其他8户邻居“感受得并不完整”。原来自打试供暖开始,侯女士就发现自家卫生间中的暖气热乎不起来,一问小区锅炉房才知是由于3层邻居家水管断裂,因此该楼1-9层同户型卫生间暖气正处于关停状态等待维修,“听说水管属于穿墙管,需要2、3层邻居配合更换,但由于2层邻居家是新装修的,更换需拆除卫生间吊顶,导致邻居不愿意配合,问题就僵在了这里”。

  侯女士告诉记者,和自己一样年过古稀的老伴儿常年患病,若暖气不能尽快修好,冬日中家中老人洗澡实在受罪。

  昨日,记者也来到2层和3层业主家门外,发现两位业主都未在家,记者敲门许久均无人应答。此外记者注意到,1-9层所有该户型业主门外都贴有落款为华严北里锅炉房的通知,内容称由于穿墙管断裂,正在与相关业主协商解决。

  供暖公司居委会介入协调

  针对此事,小区锅炉房,也就是北京北方昌宇供热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柴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是在两周前得知3层业主家暖气主管断裂的,之所以直到现在问题仍没被解决,正如侯女士所说在于修复主管需要拆除2层新装修业主家的卫生间吊顶,“业主倒没说不同意,可条件是拆除后需要将吊顶恢复原样,但供暖公司只负责维修管道,业主提的要求对于我们存在难度。”柴先生表示,由于业主已经拒绝供暖人员入户,因此公司之后求助于居委会,希望他们能够帮忙协调。

  昨日,记者也从华严北里居委会葛主任处了解到,在前一日,居委会、供暖公司、受到影响的相关业主已经开过协调会,但2层业主并未到场,打电话也并未接通,3层业主表示可以协商,但介于无法联系到楼下邻居,目前还未做进一步沟通。

  冬日中的温暖究竟能不能完整,其余7户业主还在等待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田杰雄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