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纽约中央车站易主 大都会运输局3500万美元购得

2018-11-16 14:31:40 中国新闻网

  纽约中央车站易主 大都会运输局3500万美元购得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纽约著名地标建筑中央车站即将易主。当地时间15日,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决议,以3500万美元买下该车站,从多年的“租客”变成“房东”。

资料图:美国纽约中央车站。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悉,MTA负责管理纽约地铁、公交车、铁路和轮船等公共交通设施,中央车站是多条地铁和铁路的交汇点。然而,中央车站却不是其财产。多年来,MTA一直以240万美元的年租金进行承租。

  15日,MTA董事长决议称,以3500万美元买下中央车站及大都会北方铁路公司两条线路的铁道。收购价是按MTA在1994年签下的长达280年期的合同计算。

  MTA管理人员利伯在声明中表示,从经济角度考虑,这笔交易“理所当然”。他指出,按当前利率,买下中央车站会比持续付租金到合约期止的2274年更划算。

  据报道,MTA曾表示,买下中央车站及相关铁道将为MTA带来诸多益处,包括让大都会北方铁路获得更大运营掌控权,也能产生更多利益。

  中央车站于1913年正式启用,取代1871年建成的旧车站。通勤人潮带动周边发展,使曼哈顿中心城区更加繁荣。但其曾在1968年面临改建危机,所幸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带头反对,才保住这座被纽约市市列为地标的建筑。

  据统计,中央车站每天约有75万人次进出,是仅次于时代广场的纽约第二热门景点。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