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为省停车费,3辆车“共享”一个车牌号被罚款5000元

2018-11-16 14:54:11 武汉晚报

  为省停车费,3辆车“共享”一个车牌号

  奇葩车主面临行政拘留、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梓健)为了节省停车费,小区两户家庭“共享”了一个号牌,三辆“同牌”车都能随便停放小区地下停车库。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因为忘记摘假号牌,被武昌交警查获了。15日,武昌区交通大队通报,两名套牌车主被行政拘留。

  2日,武昌区交通大队信息化专班民警通过“车控网”系统预警发现,一辆套牌车在武昌辖区行驶,该红色铃木牌汽车悬挂车牌为鄂AA7**6,与实际登记车辆信息不符,号牌对应车辆应为一辆黑色别克牌汽车。

  为进一步固定证据,办案民警调取了该号牌通过辖区的卡口信息,不料发现还有一辆白色雪佛兰汽车,也在套用鄂AA7**6号牌。

  不同型号的两辆车为何同套一个牌照?专班民警继续扩大搜索范围,通过追踪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该两辆套牌车最后都会出现在某小区附近。

  “为什么会两辆经常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是巧合吗?”办案民警张顺、虞从武来到某小区附近,通过现场搜索,在地下停车库找到了两辆套牌车。

  经了解,小区停车系统漏洞,停车系统只识别车牌,无法区分车辆进出次数。于是,陶某驾驶的红色铃木牌汽车与邻居家的白色雪佛兰汽车,都套用了陶某家已经交费的别克牌汽车牌照。

  这样用了一段时间,三辆“同号”车共进一小区地下停车库,只用缴纳一辆车的停车费,两辆套牌车每天正常进出小区时更换,以为很安全。可时间久了,嫌麻烦,陶某与邻居索性就开着套牌车上路行驶,没想到被武昌交警查获。

  目前,民警已将两辆涉案车辆暂扣,两名套牌车主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以下,并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