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珠海将跨海联通深圳?伶仃洋通道再提上议程!

2018-11-16 14:58:05 羊城晚报

  珠海将跨海联通深圳? 伶仃洋通道再提上议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珏报道:11月15日,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该规划提出,为强化与深港和粤西城市的联系,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黄茅海通道,市域层面将打造核心城区快速环线。

  规划提出,到2035年,珠海规划构建“六横、十纵”干线路网骨架格局,支撑中心城区城市空间结构的拓展以及外围重点组团的发展,同时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其中,规划新增的伶仃洋通道,起于深圳前海,跨越伶仃洋途经珠海淇澳岛,然后直抵唐家,继续向西,经过中山五桂山,到达斗门莲洲,向西延伸至高栏港,再到江门台山及粤西城市。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沿途将与西部沿海、金琴快线、广珠西线、江珠高速、机场高速、高栏港高速、银洲湖高速、新台高速等高速、快速公路相交。

  记者从珠海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伶仃洋通道将由广东省交通厅开展通道线位方案研究,其中在珠海市内的线路已较为明确,但目前该项目仍处规划阶段,暂无开工日期等时间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