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再现百股涨停 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4%

2018-11-16 15:12: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6日电 周五,沪深三大股指探底回升,A股涨势延续。三大股指早盘微幅高开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临近午盘收盘三大股指震荡拉升集体翻红,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再度翻绿。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上涨,两市超百股涨停,高送转、上海自贸、券商、独角兽和创投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79.11点,涨0.41%,成交额2050亿。深成指收报8062.29点,涨0.75%,成交额270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03.28点,跌0.14%,成交额791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前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近乎全红,证券、仓储物流、多元金融、水务、公共交通、商贸代理、综合类、电脑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前十

  概念板块近乎全涨,上海自贸、独角兽、创投概念、租购同权、金融改革、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靠前。

  创投概念依旧是市场最火热的主题之一,市北高新十连板,华控赛格、佳隆股份、宁波韵升、贤丰控股等近30只个股涨停。

  创投概念板块个股涨幅榜

  华鑫证券指出,三大指数大幅上涨,缓解了技术调整压力,不过需注意的是,量能均未能匹配,后续倘若在关键阻力位无法放量,或意味着短期指数依然存在反复震荡可能性。

  爱建证券研报认为,近期纾困政策频出相关创投板块出现报复性回升,但经过了连续的上涨后个股开始出现分化,创投板块出现高位震荡走势。管理层放松监管,在壳资源已经大涨的情况下,独角兽概念和高送转预期板块成为了新的替代概念,市场风格转变投资者的追逐热情有所提高,股指强势震荡回升。伴随着股指的回升市场再次进入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股指上档的压力将逐级增大,尤其上档已临近60天均线,因此短期股指宽幅震荡概率较大,把握节奏、重个股轻指数操作策略。

  东吴证券认为,就反弹时间的规律性而言,基于近期的政策扶持力度及二季度以来市场的持续调整,此次始于10月19日的反弹是一波“吃饭行情”。结合经验判断,一波具备赚钱效应的反弹持续时间约30-40个交易日。因此,对本轮行情判断,11月仍是反弹窗口期。然而拉长时间轴来看,政策底和估值底的探明并不意味着反弹一蹴而就。(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