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兴业证券出资20.1亿设立支持民企发展资产管理计划

2018-11-16 15:29:48 券商中国

  兴业证券出资20.1亿设立支持民企发展资产管理计划,预计撬动资金超200亿

  王玉玲

  又一家券商成立纾困民企资管计划了!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11月16日,为积极支持优质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资金风险,兴业证券以自有资金出资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首期规模20.1亿元,预计撬动资金超过200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兴业证券为助力资本市场稳定,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还采取了系列举措。比如,兴业证券与福建省国有企业合作,受托管理的省级纾困私募股权基金(有限合伙)也将于近期成立;前不久,兴业证券还承销完成全国首单省级纾困债。

  首期规模20.1亿元,拟撬动逾200亿资金

  兴业证券以自有资金出资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首期规模20.1亿元,预计撬动资金超过200亿元。

  据了解,该产品采用FOF结构设计,设立母资管计划,同时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或私募股权基金,间接或者直接通过债权置换、股权购买、股+债、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同时撬动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

  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成立纾困项目专项小组,将集全司之力切实缓解优质民营上市流动性困局。公司纾困项目专项小组将通过实地走访上市公司,对项目深入尽调,规范化遴选优质的标的。

  还有系列举措,化解民企流动性风险

  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经历非理性的深度调整,民营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些有前景、经营正常的优质民营企业也受市场影响造成短期流动性困难。

  这些问题受到高层的高度关注。10月中旬起,在中央积极部署和监管层密集发声下,支持民企发展、纾解市场股权质押风险的行动持续进行。各地方政府、国资平台、金融机构等纷纷积极行动,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兴业证券为助力资本市场稳定,拓宽化解民营企业流动性风险资金渠道,已采取了系列举措。

  据悉,除了成立目标规模200亿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外,兴业证券与福建省国有企业合作,受托管理的省级纾困私募股权基金(有限合伙)也将于近期成立,首期20亿元,总规模150亿,基金将按照市场化、专业化方式运作,解决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困境。

  此外,兴业证券已在11月12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承销完成全国首单省级纾困债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公开发行纾困债券——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纾困专项债,首期已募集资金10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福建优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融资,以缓解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流动性压力。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将持续拓展外部资源,帮助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解决资金流动性困难,全方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