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官员: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家电生产国与贸易国

2018-11-16 17:09:27 中国新闻网

  工信部官员称,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国与贸易国

  中新社合肥11月16日电 (赵强 夏莹)“家电行业是中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家电业走出了拥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出口创汇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国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今天,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国与贸易国。”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16日在安徽合肥说。

  当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合肥家博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高延敏介绍,截至2017年底,对比1978年,中国家电全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已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增长了3500余倍;利润达到了1169亿元,增长了近4000倍;出口总额达到了624.5亿美元,增长了2200多倍。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致辞时说,改革开放40年来,安徽秉持改革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四大家电的产量占到中国的四分之一,安徽正在成为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最具影响力的研发和制造中心。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制造业是世界强国必争之地,是国家的“钢筋铁骨”。合肥家博会已成为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信息交流、新品展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国家电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形成世界级的先进家电制造集群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合肥既是中国最大的“家电产业基地”,也是家电品牌最为集中的地区,现已拥有4个国际品牌和12个国家级名牌。2017年,合肥市家电“四大件”总产量突破7000万台,连续多年居中国之首。(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