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华润置地取消联席总裁架构,原联席总裁李欣任置地总裁

2018-11-16 20:11:05 澎湃新闻

  华润置地取消联席总裁架构,原联席总裁李欣任置地总裁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11月1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独家获悉,华润集团此前在内部下发了人员任职的文件。现担任华润置地联席总裁的李欣拟担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A委副书记、总裁。

  李欣出生于1971年,辽宁丹东人,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

  另据澎湃新闻了解,现任华润置地副主席的唐勇拟担任华润置地A委书记、CEO,不再担任华润置地副主席一职。

  唐勇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曾任职于华润物业有限公司;2001年加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2013年6月17日起获委任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以及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的香港授权代表、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4年11月9日起,委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唐勇先生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主持董事会工作。

  按照原先的架构安排,唐勇担任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唐勇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同时还设置了联席总裁管理的架构,联席总裁张大为、李欣协助唐勇开展工作,组成华润置地三人核心团队。但在此次调整之后,联席总裁这一架构将被取消。

  此前市场传言将离开华润集团的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董事长、执行董事吴向东的名字并未出现在此次的人员任职调整中。值得一提的是,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一职仍旧空缺。

  对于吴向东要离职一事,华润置地此前曾针对这一消息发布澄清称:1)公司董事会成员并无人事变动;2)公司各方面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管理层正常履行职责;3)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被披露的事项。

  资料显示,吴向东现年50岁,于1993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加入华润置地;2013年接替华润置地原董事长王印一职。2014年11月9日起,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及主席吴向东因个人理由辞任董事会主席职务。同时,华润宣布时年42岁的执行董事唐勇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主持董事会工作。吴向东留任华润置地提名委员会主席。

  2014年4月,在华润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之后。2014年11月10日,华润置地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及主席吴向东因个人理由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彼时距离吴向东接任主席一职尚不足一年。半年多之后,吴向东悄然回归华润置地。此后,在所有的公开场合中,都是唐勇站在台前,鲜少见到吴向东的身影。

  另外,澎湃新闻还了解到,华润置地的另一名高管CFO俞建即将离开华润置地,前往新东家任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